close

打工度假簽證換觀光簽

申請成功日期:2017/04/04

 

 

*特別注意:   印象中,打工度假簽證規定不能換簽證,所以入管願意幫忙換是他們人美心腸好,

如果你去入管不給換也只能摸摸鼻子飄走(或下次再試),不要造成人家困擾喔!

*特別感謝蘆筍汁小姐

 

 

過了快一年的時間,以下憑記憶(喂)

 

 

我的簽證2017/04/13到期,但我要跟家人去玩,也跟朋友約了4/13~4/16去沖繩玩,為了省下來回機票跟時間,還有省錢買JR pass,就跟他拼了(何)


提供我當初參考的網誌,謝謝蘆筍汁小姐,幫我省下日台來回機票,真的惠我良多(跪)

打工簽證換觀光簽證:

http://qu613.pixnet.net/blog/post/31384131

 

在留資格變更表格(記得自己確認格式規定有沒有更新喔!):

http://www.moj.go.jp/ONLINE/IMMIGRATION/16-2-1.html 

 

一般來說WH簽證沒辦法直接在日本境內換,要出境再入境才能換成觀光簽,因此以下僅供參考,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換到,Good Luck!

 

首先準備資料:

1. 在留資格変更資格許可申請書(上面那個法務省網站可以找到,記得不用貼照片

2. 理由書

3. 回程機票

4. 在留卡

5. 護照

印紙的部分,印象中不能退,所以等確定給辦,櫃檯要的時候再去樓下全家買就好了,不要花了4000羊 卻沒換成功,會無敵冤。

 

東京入国管理局:108-8255 東京都港区港南5-5-30,9時~16時 (土・日曜日,休日を除く)

JR品川站下車後,跟著指示走,到公車站會看到有人指揮排隊(上班時間的關係吧我想,其實也可以跟著黑壓壓的上班族走XD)。

 

提供一個小秘訣,要辦的話要一早就去,我原本想說4/3下午回東京時再去,但3月底朋友去辦配偶簽證時,下午一點去七點多才弄好,等了六個小時左右,讓我一秒改變心意跟行程。

記得在入管局開門前就抵達啊!還沒開門就很多人排隊了喔!

 

到了入管局,先去排隊審查資料,工作人員會告訴你要去哪個櫃檯。

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表達得很清楚,工作人員本來把我帶去某櫃檯,但後來那個櫃檯的人又把我帶到另外一個櫃檯,雞同鴨講了一陣子,櫃檯才確定能幫我辦。

交出上面那五樣東西交由櫃檯後,等了一陣子,櫃台出來要我去買印紙。

(這個時候我才鬆了一口氣,畢竟WH規定是不能變更簽證的,如果不給換那真的只能認了。所以,確定能辦之後再去買印紙吧!

印紙在一樓全家櫃檯購買,買完後交回櫃台,等櫃檯唱名就好囉~

 

 

然後就會得到打洞的在留卡(好惆悵QAQ),在留資格変更貼紙(我好像申請15還20天,入管處直接給我30天),失效的指定書。

踏出入管局,真正成了歡樂的觀光客,可以買JR pass囉!(撒花)

 

另外提供我的理由書給大家參考,我覺得自己寫的還蠻清楚的,包括換證的原因,旅行計畫,住宿地點,回程航班;最後日期上方手寫簽名,加上印章這樣。

理由書.jpg

(日文沒有很好,文法什麼的都是浮雲,請不要來信糾正我的日文,只要知道我有成功換到觀光簽就好惹謝謝😂😂)

 

 

 

以上,希望大家換證順利!

 

p.s 換好後去退稅時,日本店員都會看護照看超久的,可以特別提醒是在留資格変更,要不可能會花很久的時間在退稅喔!

 

arrow
arrow

    陳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