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發在批踢踢的文章搬過來(首先發在批踢踢是為了賺批幣繼續玩賭盤)

批踢踢原文發表於J-popstation : 
https://www.ptt.cc/bbs/J-PopStation/M.1525888515.A.74F.html


Aqua Timez Wikipedia介紹:https://zh.wikipedia.org/wiki/Aqua_Timez


昨天得知Aqua Timez要解散時非常崩潰,畢竟我追了這團將近十年......
年初收到DVD時還開玩笑在IG發文,說到底還要被這團搶多久(備註拜託繼續搶我)。
沒想到還沒來得及買今年演唱會門票,他們就丟炸彈說要解散了QAQ

昨天到半夜翻來覆去,看著IG上日飯一樣崩潰,其實我還蠻後悔沒好好替他們宣傳的。
突然有衝動寫篇文,向更多人推薦他們的歌曲,畢竟我對這團感情非常之深.......
(剛剛在板上找到我6年前的推廣文,天啊,我的青春QAQ)

手邊實體專輯
undefined
 

 


從台壓買到日盤

undefined

Live DVD

undefined

廢話不多說(因為底下還有很多<?),來推薦他們各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


2005 空いっぱいに奏でる祈り - 等身大のラフ  ソンク
                                             青い空

     短評:等身大のラブソング是經典中的經典,演唱會必唱,我很喜歡Live
           的阿卡貝拉版本。


2006 風をあつめて- 決意の朝に
                   千の夜をこえて
                   プレゼント

     七色の落書き - 自転車

     短評:『決意の朝に』也是經典中的經典QAQ,那個時候太志總是戴著帽子...QQ
           演唱會還蠻常唱的,低落時很適合聽,痛苦的時候就說痛苦,其實情緒是上
           帝給的警訊,其實不需要隱藏,不用逞強也沒關係的。
           『自転車』很常在Live裏被拿出來炒熱氣氛,然後會搭配各種甩毛巾....
                                        (所以去演唱會常被毛巾搶錢...)

 

 

 

 

 

2007 ダレカの地上絵 - 小さな掌
                      Alones
                      秋の下で

     短評:超愛『小さな掌』,KTV必點,歌詞的意義也很棒,像是下面這段,

           しゃがみこむ背中をさすってくれる いつもそばにある小さな掌
           輕輕觸碰我不動的背後 永遠是你陪伴在我身邊的那小小的手掌

           どんなに綺麗に飾られた言葉よりも その温もりに助けられてきた
           比起任何華麗的言語 這個溫度才是真正支持我的力量

           何もかもうまくいく時ではなく 何もかもうまくいかぬ時にこそ
           人生並不會總是順利的 正是因為不順遂的時刻

           人は大切な存在に気付くのでしょう どんな僕も愛してくれる君へ
           人才會察覺到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吧 給不論是怎樣的我都愛我的你

           ありがとう いつもそばにいてくれて
           感謝你 總是陪伴在我身邊
           中文詞from: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881477

2009 うたい去りし花 - 夏のかけら
                      One
                      Velonica
                      別れの詩 -still connected-
                      STAY GOLD
                      ほんとはね

     短評:這整張我都還蠻推的,這張裡面還有『虹』,但實在是被唱爛惹,
           我自己沒有很愛,只有去演唱會時才會聽,所以每次拍手各種掉拍QQ。
           『夏のかけら』是我掉坑的歌,帶有點遺憾,適合秋初聽(?),極度推。
           另外推薦一首沒在專輯裡的歌,《Velonica》單曲裏的『奏であい』,這首
           我也很喜歡,不過是首很難過的歌就是了,適合分手的時候聽,很好哭(喂)

 

 

 

 


2011 カルペ・ディエム - GRAVITY Ø
                        最後まで
                        百年の樹

     短評:我對這張一點印象都沒有XD
           (之前去演唱會時他們有唱一兩首,完全不會唱XD)
           只對先前有發過單曲的歌有印象,其他的都SoSo,
           所以一度覺得我的愛要燃燒殆盡惹(?),連演唱會辦在武道館都沒衝...
           後來我拿到DVD超後悔,那場有唱『優しい記憶~evalastingⅡ~』(收錄
           於單曲《虹》,那首歌在我心中排名超前面QAQ。
           順帶一提,我超推『最後まで』(這首有出過單曲,當時就很喜歡了)。

           あなたが 受け止めてくれた ゆるりと流れる風のように優しく
           ほんとはすごく怖かった 逃げ出したかった そんな言葉でさえも
           くるまれて また新たな力になり 道を照らしてく

           就算很努力很努力,但真正要登場面對時,其實還是很害怕的,很想逃避,
           這首歌總是提醒我,這些經驗都會幫助我更加往前行。

 


2012 because you are you - because you are you
                           LOST PARADE
                           MASK
                           君となら Feat. LGMonkees & いしばしさちこ
                           兎のしっぽ
                           HOME

     短評:這張我很愛,特別推薦『君となら』,板上(#1GVP9mCd)有心得可參閱唷。

 

 

 

 

 

 


2014 エルフの涙 - ヒナユメ
                  エデン
                  赤い屋根の見える丘へ
                  The FANtastic Journey
                  エルフの涙

     短評:這張非常夢幻(個人感受),從包裝到內容,滿滿的童話風格。
           我覺得是想告訴所有的大人們,就算長大了也不要忘記童心,不要忘記
           小時候的夢想,就像『エルフの涙』開頭就唱的,就算長大了見不到面,
           也不要忘記(Elf)。

           大人になるまで会えなくなっても ボクもう泣かないから
           ねぇ、お願いだよ ボクを忘れないで

           另外,大推『ヒナユメ』,我很喜歡編曲跟低音的部分。
           這張專輯發行後的Live也很棒(收錄於Shoes and Stargazing Tour 2014),
           各種後悔當初沒衝QQ

 

 

2016 アスナロウ  - We must
                   12月のひまわり
                   ソリに乗って
                   Pascal
                   生きて
                   サンデーパーク

     短評:這張專輯裡我第一首愛上的是『ソリに乗って』,充滿聖誕氣息,
           非常歡樂的歌,第一次聽到是在16/17跨年演唱會裏,他們用這首歌
           中間間奏倒數,印象非常深刻,CD版本也有放煙火的音效,
           巡迴演唱會也有唱,不過跨年場的印象太深刻了XD
           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不過去KTV唱時覺得間奏實在是太長惹XD

           『生きて』好幾個日本朋友都說歌詞寫得很棒,「活著」這件事情,
            雖然很痛苦,但也很美好。很低落時會挖出來聽的歌。很喜歡一開始
            太志清唱那段。

           『Pascal』是首沒有華麗編曲的歌,主要是木吉他+貝斯(? 實在不確
            定那台是什麼,是低音的部分),加上太志的聲音,其實一開始聽時沒
            什麼感覺,去演唱會時才喜歡上。


2018 二重螺旋のまさゆめ - たかが100年の
                          over and over
                          last dance

        短評:沒有。

              才剛收到專輯五天,還在崩潰說Amazon海外沒給初回特典,早知道
              就訂Fan club版本逼我朋友幫我收巴啦巴啦還在崩潰,歌都還沒聽
              熟他們就宣布要解散......我還在崩潰。

              一開始我聽到『未來少女』覺得超普,無敵普,怎麼會拿這首當主打,
              拿到專輯聽了幾次後覺得還可以,跟剛開始聽『12月のひまわり』一樣。

              昨天翻到日飯說Last dance似乎已經有要解散跡象,剛剛去聽差點噴淚QQ

              ねぇもしも 僕らの物語が 1ページ目から決まっていたって
              ねぇもしも 今日が最後の日だってさ
              お願い また逢えるふりをして 夢を見させて

              這張推薦的歌完全憑印象,我看完Last dance歌詞超想哭的QQ。

 

 

以上是不專業迷妹逝去的青春QQ

如果有任何人因為我的文認識這團,喜歡他們的歌,我會非常非常開心的,雖然他們要解散了QQ


我大概要花上N久,才能做好心理準備跟他們說掰掰。掰掰了,我的青春QQ

 

目前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新專輯沒訂Fan club版本QQ,我想要Fan club封面啊乾。
還有沒有搶今年東京演唱會的票......
希望感(解)謝(散)演唱會能搶到票(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陳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